最近更新于 2024-01-16 12:11

Android 端

基于 Telegram Android 10.3.2 验证,于 2023.12.18

有些频道会设置限制,在其页面上,不能截屏、不能复制和转发里面的东西,也不能下载图片和视频文件(没有保存到相册这个选项)。如果获取 ROOT 的话,肯定是可以绕过系统权限的限制,只是比较麻烦。
实际上 TG 会在本地保存加载完成的资源文件,保存的路径位于:储存->Android->data->org.telegram.messenger->files->Telegram

我手机系统是 MIUI 14 – Android 13,似乎系统限制了“小米文件管理器”访问这个路径,点击跳转到 Android 自带的文件管理器就行。
file

到这个路径就可以根据分类找到加载完成的文件(比如 Images 是图片,Video 是视频),视频大一点一般加载比较慢,视频左上角会显示一个下载图标,需要先点一下,就会开始缓存。
file

幸好使用的媒体格式是通用的。另外为了方便寻找文件,可以根据需要修改文件排序方式
file

file

Windows 端

2023.12.19

Windows 桌面版的我看了一下,缓存应该是加密的,就没法获取了。
file

至于没有限制的媒体文件,Windows 桌面版可以直接下载,默认路径是在系统 HOME 里的下载目录,即系统默认下载目录。修改的话就在:设置->高级->下载路径。
file

2024.1.16

找到一个可用的脚本
电脑浏览器登录网页端 Telegram(https://web.telegram.org/ ),然后配合浏览器插件可以实现限制的图片、视频下载。
首先要给浏览器安装油猴插件:https://www.tampermonkey.net/index.php?browser=chrome&locale=zh
然后添加下载脚本:https://greasyfork.org/zh-CN/scripts/446342-telegram-media-downloader
file

然后在限制下载的图片预览框的右上方有个下载按钮
file
视频右下方有下载按钮
f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