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3-03-10 22:39

今天白天做了一天的实验,实验中有一个环节是根据图形编写 3B 代码。实验室那里的电脑上有前面做实验的人画好的 CAD 图纸,图形都没变,就想着偷懒直接用图纸生成 3B 代码。那电脑上也有安装 CAXA 就是版本太老,2004 的,不支持直接导入 CAD 的 dwg 文件,还得在上面再画一遍,不利于偷懒。
因此就安装换用了 CAXA 2019,网上也能找到安装包(文后我也提供下载),正版付费的,不过我就做一次实验而已,30 天的试用期够这次实验白嫖了。
进入软件,点开“菜单-文件-打开”
file

选要生成 3B 代码的 dwg 图纸文件
file

点“线切割-轨迹生成”
file

如果不需要改参数的话,就点到“几何”
file

点“轮廓曲线”,就是选要切割的轮廓,然后点箭头选择切割方向
file
file

再点“穿丝点”,就是开始切割的位置,右下角这个可以选成“智能”
file
file

然后确定
file

在“轨迹仿真”可以模拟切割路径
file

先“拾取”,选要模拟的轮廓,就是前面生成轨迹选的轮廓,然后右键确认,点“前进”开始仿真动画
file
file

点生成 B 代码
file

依然拾取轮廓,并按右键确认
file
file

点“后置”即生成代码,也可以保存到文件
file

CAXA 2019 下载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fUpfizx2g6VDHYKYffUTQ?pwd=3t7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