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3-08-14 23:13

因为要从视频中提取只出现了一瞬间的画面,所以需要将视频转为图片。这里就使用 ffmpeg 进行操作,FFmpeg 配置参考:https://blog.iyatt.com/?p=8613

我这里是在 Windows 下使用,之前有配置过 ffmpeg,直接使用就行。
注:

  • Windows 下路径连接用 “\”,Linux 下用 “/”
  • %nd 为图片命名格式,%4d 就用 4 位命名,如 0001、0002、0003、0004,如果超出了,也会自动增加的,或者可以不用指定 n,就用 %d,那么前面就不会强制位数填充 0。
  • 注意一下储存空间,我几分钟的 1080p (1920×1080)视频转为图片就有 10+GB 了,毕竟视频是压缩处理过的,拆分为图片后,体积会变大很多。
ffmpeg -i [视频路径] [图片保存路径 %nd.png]

# 如
# ffmpeg -i C:\Users\25143\Desktop\1.avi C:\Users\25143\Desktop\图片\%4d.png

f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