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2-05-31 07:49

本文资源文件下载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WoNuembZqyS9nAnUiPnlw?pwd=3cg8

实现基于 HyperLPR 开源车牌识别项目

测试环境:

Ubuntu 20.04 x86_64
Python 3.10.4
hyperlpr 0.0.2
opencv-python 4.5.5.64
jupyter 1.0.0

hyperlpr 0.0.2 为目前 Python 镜像站上可使用的最高版本(2019年上传),可能该版本开发依赖的 OpenCV 版本较老,其中使用的一个 OpenCV 函数已经弃用,这里需要在安装后对代码进行修改替换函数。

因为 Python 版本或者安装方式不同,安装的模块的路径也不同,所以建议还是先运行程序,根据报错找位置。

看到最后一个报错,我这里是:/media/yx/mobile_disk/devel/车牌/lib/python3.10/site-packages/hyperlpr/hyperlpr.py 231行,编辑这个文件找到这个位置,将该行内容替换为:mat_, _ = cv2.estimateAffinePartial2D(org_pts, target_pts, True)

运行 车牌识别.ipynb 即可预览效果(通过摄像头)

注:测试图来源于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