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2-12-30 17:25

我用的 OLED 都是 I2C 接口的,对于 SPI 并不熟悉,而且SPI 共要占用 7 个引脚,I2C 只需要 4 个。刚才整理东西的时候,翻到之前一个项目用过的 SPI OLED,同时才发现原来这个 OLED 本身是支持硬改的。

可以看到电路板上有标写,默认是 SPI 接口,R3 和 R4 位置有电阻,如果要改为 I2C,那么就要在 R1、R4、R6、R7 和 R8 位置接电阻。

先可以把 R3 位置的电阻用电烙铁加热取下来,再焊接到 R1 位置

R8 位置没有多的电阻挪过来,可以直接上焊短接

然后进行测试,接线参考下表

引脚接线
GNDGND
VCCVCC
D0SCL
D1SDA
RESVCC
DC接 GND 时地址为 0x3C,接 VCC 时地址为 0x3D
CSGND

这里需要注意,尽管 I2C 实际用的是 GND、VCC、D0、D1,但是不同于原生 I2C 的 OLED,剩余接口所处的高低电平会影响使用,必须按照上面要求接线。

测试使用没有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