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2-12-01 22:42

前言

1.简谈: 创翼登录的实质其实就是PPPoE拨号,不过真实的账号并不是 电话@cqit ,而是在这个账号前面加上一串字符,这串字符的生成和拨号时间有关。本代路由器大体原理是,用户通过电信的宽带客户端创翼进行登录,路由器会抓包获取创翼“加密”后的账号,并由路由器使用该账号和密码代替客户端进行拨号操作 。

2.首次使用电信宽带的用户,可到电信售后群下载 创翼客户端软件,如果出现右下角托盘WiFi列表消失的请到售后群下载118注册表补丁到电脑上打开,一路确认,完成后重启电脑。

3.路由器指示灯说明: 启动中为红色,断网状态时为黄色,联网后为紫色

4.注意: 路由器电源插口旁的按键为 Reset (重置),开机状态下按该键可能导致路由器还原,虽然不会还原我刷入的路由器固件,但是针对学校宽带的设置部分会还原导致无法使用,切忌不要按此键。

5.如果路由器断电,拔网线,宽带断网……都可能导致路由器连接断开,重新用创翼登录一下就行。

联网配置篇

1.接口说明:路由器有一个黄色的接口为WAN,该接口通过网线连接墙上的宽带口,其余四个接口为LAN,用于电脑有线连接使用。

2.连接准备:路由器WAN口连到到墙上的宽带口,电脑和路由器的连接有两种方式都可:

①使用网线连接路由器和电脑;

②电脑通过WiFi连接到路由器,该路由器有2个WiFi(2.4G和5G),名字以 PHICOMM_ 开头,初始密码为 1234567890 ,连接上任意一个WiFI都行。

3.登录路由器管理页面:浏览器地址栏输入 192.168.2.1 ,然后回车键打开,初始账号和密码都是 admin

4.配置拨号:

① 点开外部网络;

② 外网连接类型改为 PPPoE

③ 用户密码填创翼的登录密码 (默认身份证号后6位);

④ 自动LCP响应间隔勾选

⑤ MAC 地址处点右侧 + ,会自动获取到当前连接到路由器的网卡的MAC地址;

⑥ 最后一步很重要,点最下面的应用本页面设置

5.连接查看:

①打开网络地图;

②点开地球图标;

③连接状态处这时为黄色,如果也是显示的“以太网电缆没有连接”,那么就要注意WAN口和墙上宽带口的连接是不是通畅了,如果显示其它就暂没有其它问题,继续操作即可。

6.拨号:打开创翼,账号为 手机号@cqit ,密码为 身份证号后6位(未改过的话),点登录后,创翼会报691错误(正常现象,不用管它,现在的目的是要路由器代替创翼拨号),大概10秒左右,前一步的连接状态页面会看到 已连接。如果没有,可以试试重启 (路由器管理页面上方,在 注销 右边的按钮)。

WiFi设置篇

1.该路由器有两个频段的WiFi,设置都一样的操作,点开那个就设置那个

2.无线SSIDWPA-PSK密钥分别对应设置 WiFi名密码区域代码选择 China 。设置完点击最下面的应用本页面设置就行。(如果是连接的WiFI进行操作,修改后需要重连WiFI)。

WiFi 优化设置

点击前往我以前写的博文的第 6 点

作者 IYATT-y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