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3-03-26 19:24

以前我也试过一些 v2ray 代理客户端,但是在 Linux 下都没有很好用的,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改的系统代理设置(https_proxy 和 http_proxy 环境变量),在局域网里使用一部安装了 v2ray 客户端的手机作为中间代理。
但是上个月我那部备用手机出问题了,这个方法就不能使用了,后面这段时间我也没有在 Linux 下折腾需要使用到代理,也就暂时没找替代方案了。
现在 ChatGPT 很火,前段时间我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了 ChatGPT QQ 机器人,为了保持机器人一直能够使用就得一直保持开机。三天前的时候我就打算把这个机器人迁移到树莓派 cm4(2022.1.28 官方系统 – Debian 11 arm64)上,因为 ChatGPT 需要使用代理,所以我还得解决代理的问题,所以就挨个尝试,终于找到一个可行的软件。
file

V2RayA 开源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v2rayA/v2rayA
V2Ray 文档:https://v2raya.org/docs/prologue/introduction/

首先要按照文档安装 V2Ray 内核(最开始我试过安装原版的,发现用不了),再安装 V2RayA。这个过程需要下载相关文件,建议先设置系统代理临时使用(我就使用的自己的手机作为中间代理),不然可能下载缓慢甚至失败。安装完成后跟着文档启用 V2RayA 服务以及设置开机自启动,管理页面是网页的,用浏览器打开 http://127.0.0.1:2017
file

作者 IYATT-y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