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3-02-20 18:59

刚才在一个群看到有人说笔记本电脑进水了,开不了机,就想起前段时间除夕晚上我也经历了一次。
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笔记本进水了,在 19 年的暑假,以前家里的旧笔记本我就遭遇过一次。都是水杯放在电脑旁,一不小心碰到就把水倒在键盘面上了。
一个是运气比较好,另一个是我处置比较及时,都没造成大问题。
第一次的那个电脑,我马上拔掉电源,然后拔掉电池(11 年的老电脑,电池外置可拆卸的),将电脑保持倒置,避免水继续深入。然后拆开电脑,取下主板晾了一天左右,但是键盘还是失灵了,后面自己换了一个。
第二次就是前段时间的除夕晚上,这次进水,也是第一时间拔掉插着的电源,因为电池是内置的无法及时拆除,就马上倒置电脑,同时长按电源键由主板进行强制关机(我电脑大概按住保持 10 秒左右),然后拆开电脑,拆开后第一步拔掉电池线,然后用吹风机吹了一会。看外表干了,装回去试了一下,触摸板完全失灵,键盘有两对互相关联失灵(按其中一个,另外一个键同时被按下的效果)。我又把主板拆下来,触摸板取下来发现触摸板里面还有水,排线是湿的,键盘和面板是一体的拆不了,就直接用吹风机吹背面,加热还是能加快水挥发的。后面再装回去,都恢复正常了

file
file
file
file
f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