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2-05-31 14:34

本文资源文件下载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-sTGAhVPUbQKjvzrYsbW6g?pwd=f361

系统: Ubuntu 20.04 x86_64

摄像头型号:LeTMC-520

这个相机其实就相当于 Orbbec 3D Astra Pro,只是定制版然后加上了乐视的牌子,所以开发包可以去奥比中光官网下载:https://developer.orbbec.com.cn/download.html?id=53

电脑下载 x86_64,树梅派和 Jetson 开发板之类的下载 aarch64 (不是 64 位系统就下载 arm 的)的。按照官网的标注,Ubuntu 20.04 可以用 16.04 和 18.04 的,我这里下载的 18.04 的,版本最为接近。

下载解压后打开,在 bin 目录下有示例程序,我运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:

这个已经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是在 Ubuntu 18.04 下编译的,依赖的 sfml 版本为 2.4,我这里 Ubuntu 20.04 里安装的话就是 2.5 了

执行命令安装

sudo apt install -y libsfml-dev

安装完成后,在 SDK 文件夹 samples 目录下创建一个 build 文件夹,然后打开终端切换工作路径到 build 中,依次执行 cmake ..make,在 build/bin 目录下会有编译好的程序,执行如下:

运行示例程序(SimpleStreamViewer-SFML),成功运行就说明环境没有问题了:

左边是深度图,右边是彩图

前面下载的 Astra SDK 主要是面向 C++ 开发的且不能使用 Python,如果要使用 Python 开发,则需要下载 Orbbec SDK:https://developer.orbbec.com.cn/download.html?id=82

开发可参考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