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谈:我感觉近期的商品咸蛋技术有突破

最近更新于 2026-06-28 11:12

记忆中以前吃自己做的泡制咸蛋或者商品咸蛋,蛋白都是超级咸的,只是为了不浪费而勉强吃的,目的是为了吃蛋黄的。
今年端午节公司发的礼包里有真空包装咸蛋,我吃了3个,发现蛋白虽然偏咸但能轻松下口了,蛋黄也是金黄流油,整体很完美。
今天我点外卖在重百超市买肉的时候,看到咸蛋 1 元一个,就买了 4 个试试。本来的预期是蛋白非常咸的,我吃了 1 个,发现蛋白也是能轻松下口的,蛋黄还是非常成熟的金黄流油。
file

这就让我怀疑是不是咸蛋制造技术有突破了,突然可以做到蛋白不咸,但是蛋黄又成熟。

闲谈:我感觉近期的商品咸蛋技术有突破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