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更新于 2024-03-17 13:29

问题描述

最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 Ubuntu 20.04 系统的 fcitx-pinyin 无法输入中文符号了,在中文输入模式下,只要输入符号,样子都是英文的,只是每个符号显示占用的位置是英文半角的两倍。

然后经过一番折腾之后,fcitx 无法启动了。然后尝试过安装搜狗输入法,但是也是依赖于 fcitx,所以用不了。

反复卸载安装 fcitx 和 fcitx-pinyin 也没用。

后来放弃了,只能把键盘输入法系统改回默认的 iBus ,而 ibus-libpinyin(智能拼音)这个输入法像坨屎一样,似乎上一次更新是 2012 年,这输入法也就停留在那个时代了,相比于当前其它保持更新的输入法来说,相当不人性化。

然后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方案,尝试了就让 fcitx 能用了。

解决方案

删除 fcitx 的配置文件夹 ~/.config/fcitx

然后重启系统,就可以使用 fcitx 了